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及结果分享

2022/12/18 10:00:00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历程,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本次征文中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优秀作品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周亮亮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作为一名初中时便是团员,步入大学也立刻递交入党申请书,获得了厦门华厦学院2021年度“优秀团员”,现在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大队伍的一员,始终向党组织靠拢的大二学生,我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全程直播并认真学习了其包含的思想内核,产生了诸多心得感悟,对我们党的热爱更甚。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团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诚如会中所期盼的,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们相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始终滚滚向前。作为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区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我将放下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优秀作品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洪芊芊

庆二十大,祝新青年奋勇前行

人间万事出艰辛,一代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美好的梦想,终究要靠奋斗来实现;生命的辉煌,只有通过奋斗才能铸就。

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而青春、奋斗,这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也是行进中的中国动人的旋律。以青春视角回望百年,这何尝不是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以奋斗之我追梦圆梦的一百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一群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红军队伍,在长征路上闯关夺隘、奋勇向前;年轻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接续奋斗、埋头攻关,托举科技梦想;无数青年党员与老百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何谓青年?是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是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身处繁华盛世,恰逢最美青春,青年人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恰逢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时刻,在最好的年纪,我们不应碌碌无为虚妄一生。“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青年点亮信仰明灯,肩负使命。信仰是人生的灯塔,照亮人前进的方向。中国共产党能取得革命胜利,源于革命先烈始终牢记人民,在炮火中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这种红色的信仰绝不是虚无的,而是由无数的前辈用生命去检验、践行的。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报国志向,才会有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广大青年要点亮信仰明灯,扛起时代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们淬炼过硬本领,勇担大任。青者,出于蓝而胜于蓝;青年者,敢为天下先。新时代的年轻人在实践中淬炼过硬本领,厚植担当精神,不负时代召唤,勇挑重担,敢于攀高峰、涉险滩,在大江南北、各行各业贡献着青春力量。在“天宫”“蛟龙”等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担重任、挑大梁……青年一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砥砺报国之志,不负韶华。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吸取中华民族文明的精髓,在报国之志上做到远大、淡定与执着。百年前,中国青年用热血、用生命谱写“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时代强音;百年后,新时代中国青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心怀“国之大者”,砥砺报国之志,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勇挑大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优秀作品

2021级艺术教育1班

刘淑婷

百年史诗

百年山河,巍然屹立。在这激动人心的二十大到来之际,我不禁想要回望党的过往。

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游船上,一个红色的组织、一场红色的革命、一首红色的壮丽史诗就此拉开序幕。这便是党的一大——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成立,充分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

我不是参与者,却仍旧能够感受到那涌入我四肢百骸的颤栗。或许当时的成员们并没有想到遥远的百年后,只是怀抱着一腔热血,立志要为这个病痛缠身的中国打一剂强心针。但我站在百年后回望百年前的他们,真切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歌德所说的:“历史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而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所激起的热情,跨越百年,经久不息。

自此之后,无数能人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前仆后继。时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28岁的夏明翰在反动派的枪口下宁死不屈,一首“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就义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29岁的张思德带领战士们在执行烧炭任务时,即将挖成的窑洞突然塌方,他奋力把战友推出洞去,自己却被埋在窑洞中。主席在追悼会上如此评价他:“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更别说鸭绿江彼岸葬身的几十万志愿军烈士,他们其中甚至有许多人至今都没能回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家乡……

许久之前的中国,装备落后、技术落后、生活在群狼环伺的境遇中。但中国人从来没有气馁,更没有躺平。这几十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坚定支持下,我们的技术装备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2012年9月25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加入海军战斗序列,一圆中华民族百年航母梦;2018年4月12日,“辽宁舰”亮相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式,航母打击群横空出世,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而今年的6月17日,中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成功下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其电磁弹射、雷达等技术全球领先。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人手拉手,心连心,狂奔几十年,用无数的辛劳与鲜血堆砌出了新时代的万里长城。

我时常感叹,我们这代人是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盛世,见证百年富强。我们这一代,衣食不缺,生活安稳。而当我寻找这些貌似“理所应当”的幸福的根源时,却发现它是多么的渺小,它只是浙江嘉兴南湖上随风飘摇的一叶扁舟。同时,它又是那么的伟大,是从我国大陆架驶向大洋深处的万吨巨舰。

我站在百年后,反复观摩这首壮丽史诗。而后,在那红色的旗帜下,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时代中,我背负起前人的行囊激流勇进。

参与奖

21商务英语(专升本)1班

刘怡茹

拼搏进取,共筑伟大中国

回首过去峥嵘岁月,中国从一个保守帝国主义侵犯、欺凌的国家变为一个繁荣富强的世界大国,这期间是一代代中国人民用汗水更是心血筑成的伟大中国,一代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创下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震惊的记录,而这是一代代中国人民拼搏进取才换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提出的先进思想,而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扛起共筑伟大中国梦的接力棒,用拼搏进取去投身祖国的建设,为自己的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仍在继续,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的战争中,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中国人民挺身而出,敢于亮剑,只为保卫人民的健康。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这不同的工作和生活,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筑美好中国。

看钟南山院士、张文宏院士他们的变化就可以发现,疫情防控仍然紧张。2020年他们意气风发,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战役中;而现在的他们确实满脸疲惫,十分憔悴。他们将自己的心都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事业,无私奉献,为人民生活安全着想。而这一切的支撑都是那拼搏奋斗,共筑美好中国。

在一位位白衣天使的脸上,留下来一道道发紫的勒痕,那是口罩勒出来的印记,也是他们与病毒抗争的证明,他们有的刚刚成年,却身抗重担,与病毒作斗争,只为消灭病毒,换来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他们心中的那根支柱便是拼搏进取,共筑美好中国。

在这样一个中国人民前仆后继,共筑伟大中国的时代,我们中国青年又怎能甘居人后呢?我们的先辈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他们的目标、理想、信念。我们又如何不想他们学习呢?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寄托了对青年学子的热切期盼,字字入耳,声声入心,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作为青年的我们的重要性。国家在发展,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这样一个十分重视青年人学习、成长的环境下生活,是我们的幸运。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段短暂的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使青春时光变得充实,快乐。将个人价值融入时代价值。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让我们发扬五四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去谱写三个文明,建设崭新的篇章,去迎接21世纪伟大民族复兴的曙光。

参与奖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陈昕尧

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征程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民族英雄。历史的天空,因为这些人物而光辉灿烂。如今的中国,因有这些人物而繁荣昌盛。

古有戚继光抗倭保家卫国,今有抗疫英雄钟南山。古有岳飞抗金精忠报国,今有许身家国的邓稼先。正如鲁迅所言:“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他们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支柱。

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神州大地,浩浩九州。我们团结友爱,我们互帮互助,我们患难与共,我们赤心相待。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我们头顶同一片天,脚踏同一方土,虽百里异习,但血脉相通。

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它们为历史留下了一串串光辉的足迹,他们均为中国创造。四大文明古国,只有中国还是中国,其余的均已加上了"古"字。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伦,均已淹没在了历史的长河中,唯有中国依然在本色中光彩夺目。

"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当年的我们被十七国连军围剿,仍保住国家主权完整。如今的我们在新冠未知的情况下,果断封城,护民生命!

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时候;每当激昂的国歌缓缓脱口的时候;每当看到那迎风飘扬的队旗的时候,一股由内而生的振奋,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由然而生。是中国共产党引领着万千革命志士,在国家危在旦夕,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抛头颅,洒热血,赶跑了帝国主义,拯救了灾难深重的的中华民族!但同时,请不要忘记,他们是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现在的中国,已然崛起!如今的中华民族,全面奔复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然成为现实,那么我们将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古时繁华我未生,旧时磨难我未经,现世安荣我却已许深情。生逢盛世,当不!世。青年有担当,国家有未来。既然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代人的手中,那么我儿更应该在这太平的代里,书写出盛世的繁荣昌盛。

不负相传,不负盛世,无愧自我,无愧时代。

参与奖

2021级商务英语(专升本)1班

廖怡婷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在人民心里,根基扎得越深,执政基础越牢固。-棵树树根有多深,树冠就有多高,这是人心和执政党隐喻。如根深牢固,纵有狂风暴雨也无法摧毁,这是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一路走来的重要心得。

我们党自建党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写在自己的党章上。在近几年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实践中,我们党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建立了鱼水之情,不管是在革命战争时期极其艰苦的政治环境,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经济最困难时期,还是在改开放初期冲破重重思想禁区,都是与人民心手相牵、舟共济,踏过了一个个险滩、过了一个个难点过了一道道坎坷,终于取得革命、建设的伟大胜利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

从”中国梦”的提出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确立,从“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到"六大发展理念”的提出,再到"六位一体” 建设全面推进,都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从人民最关注的切身利益入手,从人民反映烈的问题入手,从解决当今社会存在主要矛盾入手,从改进领导作风做起,制定改进领导作风"八项规定”,在全党开展 了反"四风”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党风、政风、民风明显好转。风清、气钲,人心顺。一个个惠民政策出台,人民从物质文化生活中不断集聚了更多获得感,对未来美好生活流满了信心。

在制定“十三六”规划时,从顶层设计到具体目标的确定,到各项改革措施的出台,都是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善民生为目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青海代表团讨论时,一位妇女代表对总书记说:“我们那里的老百姓对你喜欢得不得了。”这是对总书记的评价。实践证明,只要春风化雨就能滋润万物,只要真情实意为人民胁事情就能赢得人心,而人心就是力量。正如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上 发言时说的,人民是国家之基,人心是国家之根。根的力量,表面难以看见,却在深层次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坚信,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只要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风雨不可阻挡。因为人心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唷着未来,催生着希望。

我们党的历史经验也告诉我们:心不可背,民意不可违,民利不可损。人心向背关系着我们党的事业兴衰成败。我们要把民心作为我们党领导各项工作的风向标和导航仪,要把民意作为我们党制定政策的主要依据和检验标准,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

本利益作为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多做得民心、顺民意、谋民利的事就能强身固本,处于不败之地。民心所向,改革发展的车轮必定可以平稳驶过现代化的征途,载着我们奔向梦寐以求的美好明天。

参与奖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郭勍

永远跟党走,奋发启新程

时光如梭,岁月留痕,中国共产党迎来她的百岁生日。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矢志不渝,坚决跟着党走!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值此喜迎党的二十大,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风华正茂,正当其时,在祖国大地上书写人生!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用青春的理想与激情,奋斗与创造,犹如万马奔腾,酣畅挥洒。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100年的风风雨雨,锻造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共产党员,党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历经百年的英勇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实现小康社会道路上得出的历史结论;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这扬眉吐气的日子里得出的历史结论!

回顾历史长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满怀激情的投入到了新中国的建设中。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担当,不负党对我们青年的无限期望。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给新时代青年以精神伟力,我们要牢记身处时代浪潮之奔涌,需躬行不怠奉献青春之力量。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历史使命责无旁贷,作为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永远跟党走,永远向前进!让青春与党同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参与奖

2021级环境设计1班

林雨琦

心之所向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题记

长河万里,爱国壮志,最是风流。回望历史,王昌龄边塞戎马,独唱“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爱国凯歌;再看先生,梁启超爱国,“饮冰十年,难凉热血”,身为国人,志在爱国,一生英勇献宏谋;揆首当下,95后天才少年曹原,“石墨烯超导理论”引世界轰动,一句“我为中国人”,成就我华夏,物理界又一辉煌。我华夏爱国魄力何等风华无疆!看我如今,少年当自强,奋发进取,为中华之发展而读书,以我青春热血谱写爱国华章!我们老少共携手,喜迎二十大。我相信,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祖国。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但那个闪着红光的信仰长存,洗尽铅华辗转流年一直一直镌刻在我们的心中。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我们的五四精神。一百多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集体献词让人们眼前一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高呼更是点燃了人们的情绪。因为这份自信的背后,是我们当代青年满溢的自信与自豪,是中华民族不可逆转走向复兴的历史进程。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利刃新发于硎。青年有信仰有精神,国家才会有希望。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每每翻看和学习建党的历程,都让人心潮澎拜。那是一个山河聚泪,民不聊生,被列强肆意践踏和侵略的时代,就好似一股洪流,夹杂了战火、血泪、危亡,无数心中有国、兴亡有责的仁人志士被洪流裹挟着走,却依然反复求索,屡遭打击却从未放弃希望。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引航时代。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就是建设中华的点点星火。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就如同鲁迅先生所说:“愿青少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或许,万人都会将此火熄灭,而我将独自高高举起,若此后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新的时代赋予青年人更多责任与担当,我们需要在新的征途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怀赤诚之心,保持前进恒心,常怀平淡之心,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为党的二十大贡献青春力量。

附获奖者名单

优秀作品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210672135 周亮亮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190671138 洪芊芊

2021级艺术教育1班 210673114 刘淑婷

参与奖

21商英(专升本)1班 210692139 刘怡茹

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210675102 陈昕尧

2021商务英语专升本1班 210692131 廖怡婷

2021视传1班 200675201 郭勍

2021级环境设计1班210676116 林雨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