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宿舍长大会

2022/12/21 09:00:00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为了完善我院的宿舍管理制度,提高宿舍的内务质量。人文学院于11月19日在腾讯会议召开2022-2023第一学期宿舍长大会暨宿舍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会议首先进行了自律会的工作概述。人文学院自律会由生活部、纪检部、数据组、维权部四部门构成。于每晚21:30根据工作安排表,到宿舍进行晚归情况检查,并上报数据组统计。每周五晚上21:30,根据名单,到相应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并上交数据组进行统计。

第二环节为公布今年的工作计划,举办宿舍风采大赛、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创造力和凝聚力,营造和谐、艺术、活力、青春的宿舍文化氛围。并介绍学生住宿须知。明确外出时间为6:00至22:30,晚归时间为22:30。未按时归宿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第三环节为强调宿舍安全。宿舍内严禁使用酒精炉及大功率电器,如电锅、电暖器等;严禁使用明火,如点燃蜡烛、酒精炉等;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发现绝缘层损坏的电线、开关、插座要及时报告。以及提出突发事件处理方案。在伤、病方面根据轻重缓急,应寻找合适的人员请求帮助。发现火灾应立即展开灭火行动,若火势太大无法控制,应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对于打架斗殴事件,应立即拨打门卫、公寓办、保卫处电话。寻求帮助或报告。

在本次会议的最后,强调了宿舍长的作用,是整个宿舍的核心、对于宿舍长们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应努力协调好舍友之间的关系,起好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自己的宿舍打造成优秀舍。

通过此次宿舍长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宿舍长的责任感和卫生环境意识,加强了我院今后的宿舍管理,为共建平安文明和谐的学生公寓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