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护航新学期——人文学院用心用情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3/02/24 15:12:59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厦门市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确保春季开学阶段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引导学生以良好的面貌投入新学期。2月18日至24日,人文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开学第一课、班级巡查、宿舍走访等工作,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和师生沟通奠定良好基础。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围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新挑战”等主题展开,各班级根据年级、专业特点和学生状况,组织学生就理想信念、爱国精神、学风建设、疫情防控、目标规划、迎评促建等方面展开广泛的学习和讨论。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交流寒假返乡见闻,全面总结上学期,一起展望新学期,为新学期做好各项准备、激发前行动力。

深入教学一线巡查,精准护航新学期。为创造全院学生奋勇争先、分秒必争的良好学习氛围,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巡查了解到,班级学风良好,按时进入教室,有序前排就坐,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

关怀学生下沉宿舍,情暖心扉新学期。为深入了解返校学生实际需求,确保安全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辅导员走进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入住情况和到校感受,细心叮嘱同学们天气早晚温差大,注意增减衣物,预防感冒;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宿舍卫生消杀,有效避免火灾和做好个人防护。深入毕业生宿舍,关心考研学生复习迎考的进度和状态,勉励考研学生要树立充足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劳逸结合,一鼓作气,取得骄人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