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人文学院6月主题班会--“呵护地球脉搏”与“感恩、诚信主题教育”

2022/06/15 10:05:14 次浏览 分类:思想教育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也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在辅导员康兆春的指导下,开展以“呵护地球脉搏”与“感恩、诚信主题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由21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团支部 供图

2022年2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此次主题班会分为两个主题。第一主题内容是“世界地球日”,由21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团支书 洪璟煌主持。他向大家着重介绍了地球日的由来者以及建立的意义,带领学生深入了解世界地球日。同时也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环境重视,时刻不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断论。

节选自新华社与求是网

第二部分从日常生活珍惜资源进行宣讲,同时也邀请班级团员王桂香同学讲解自己对保护资源的看法。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反思,都想尽自己所能去建设好学院乃至整个学校。

团员进行PPT展示

第三部分团支书从建设绿色校园出发,提出了在学校即“在校园”的六点要求和在宿舍即“在家园”的八点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绿色校园的建设,为华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提倡同学们积极参与闲置物品回收,把自己不需要的东西交给有需要的人。保护地球非一朝一夕之功,节能环保的意识培养要靠持之以恒的力量。

团支书进行PPT展示

此次团日活动意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节能环保和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不断传承和发扬投身环保和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将环保理念和行为进一步融入学院全体学生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

活动第二部分由辅导员康兆春老师主持就感恩、诚信的主题发表讲话,首先对活动第一部分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多多参与绿色华厦的建设,对自己在华厦的就读的两年时间不要留有遗憾;同时也鼓励同学可以进行深造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

康老师进行PPT的分享

再次围绕学校教学评估,鼓励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教学评估,来共同续写华厦的新篇章,同时临近学校考试,向同学们提出要以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的精神来应对考试。

最后康老师祝愿所有同学们都有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的精神齐心协力,共同续写美好华厦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