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做好人生规划 青春奉献国防

2022/04/30 11:12:54 次浏览 分类:思想教育

 

就业是民生,也是国计,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发展;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举措。2022年4月人文学院“就业、征兵”及“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开展以来,各班级聚焦主题主线,针对就业及征兵工作,深入解读政策,加强宣传力度,指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用青春奉献国防。

(19级视觉传达1、2班主题班会)

(19级商务英语1班主题班会)

在班会课上辅导员结合国家、省市的整体就业形势、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状况,积极主动为学生提供就业相关平台信息及招聘信息,提高就业效率。特别是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对毕业生就业心理疏导,以增强就业信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同时,通过组织全院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活动,观看举报及自首典型案例专题宣传片和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系列新闻报道,以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20级环境设计2班主题班会)

(20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主题班会)

以19视觉传达设计1、2班为例,该班于2022年4月4日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课。首先通过PPT讲解让同学们提高对本月班会主题的了解,以视频分享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征兵入伍要求和入伍基本流程,以及参军入伍的优点。就业政策分享和毕业去向的分享,让同学们学会更好的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然后通过分享文明礼仪要点,提高大家的文明礼仪教育意识。最后辅导员徐兰老师鼓励同学们提前为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安排思考,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建设国家,保家卫国。通过这次的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参军入伍的好处,以及职业规划对未来的重要性。强调了校纪校规,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

(21级艺术教育1班主题班会)

本月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当前的新形势,同学们在缓解焦虑的同时,强化了对未来人生的规划。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在疫情中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激励了同学们要有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在祖国危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