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3.15消费者权益日”创意海报设计大赛获奖情况及作品分享

2022/04/04 17:44:10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你是否感到难受,在饥肠辘辘时买回来的面包竟然是过期的;

你是否感到失落,拿到快递后商品和宣传图片完全不同;

是否感到愤怒,高价买回家的口罩比纱布还薄

315消费者权益日的设立并不能完全杜绝侵权行为的发生,但是他提醒着我们,面对侵权行为我们不能退缩,要勇敢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下面是人文学子对此现象的描绘

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他们的海报作品吧!

 

 

 

 

 

 

 

 

 

 

 

 

  一等奖: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杨惠榕

诚信是无情的,

它从不给予说谎者一点希望;

诚信是懦弱的,

它从不高声谈论自己的名望;

诚信是高傲的,

它从不屑与造假者的同处一堂;

诚信,

信之者生,忘之者亡。

 

 二等奖: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吴少文

本海报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主题,体现“诚信、品质、安全”为主的消费关,卖家和消费者要有“明辨、笃实”的品质,双方握手动作也是良好交易过程的体现,也希望以后的消费市场能和谐,美好的永存发展下去。

 

2021级商务英语1郭依璇

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高,人们对消费者权益日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消费者权益日的设立有力地促进了世界消费者权利保护工作的开展。通过对节日的大力宣传,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节日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勇于和不良企业做斗争。

 

 

 

 

 

 

 

 

 

 

 

 

 

 

 

 

三等奖:

 

p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1杨安婷

希望传达消费者权益保护下大家可以安心买买买的想法,在设计方面用扁平风格的人物去制作海报,整体颜色使用了亮橙色为主以想表达购物时候较为热烈的情绪,因为有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所以我们才是放心热烈的去购物,了解法律也是保护自己的权益。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林若曦

该海报的主题是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是个真正为消费者发声的日子,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这个日子,人们心中越来越能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这个海报以开门见山的风格,在海报的画面中写着一个大大的古风“诚信”二字,能更快抓住读者的眼球,将富有质感的背景和字体结合,表达出诚信是全社会的责任的信息,要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郑海辉

本作采取黑白两种颜色作为整体的颜色基调,渲染以严肃的气氛,突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决心。在整体作品的中心放置一个天秤并以“诚信”二字作为背景,突出消费公平的主题。在作品的上方部分注明315主题,在下方部分加以名言警句修饰。以此完成整个作品设计。

 

参与奖: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吴恒

众所周知,315消费者权益日是一个讲究广大消费者公平公正的日子,因此我也在创作的海报里体现的相对应的要素就是背景里的天平和前景里的居民楼,这是因为我认为只有体现消费者的力量,我们才会不仅仅只有一天的315,而是天天都是315。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薛一鸣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一个具有强大警示的节日,消费维权,责任重于泰山,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学生更要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辨别真假的能力,维护好自己的权益,维权“直通车”畅行青春路,消费“指南针”扮美新校园。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叶梅琪

作品主题为315消费者权益日。橘黄色为主体色系更加吸引观看者注意力。其中文字具有消费者权益日的中英文与日期,诚信以及富有凝聚力的口号,其中元素为购物车体现出消费者全日中消费的主题,该设计以团结为基础,以诚信为依据,充分展现出315消费者权日是为了为保障消费者权益的理念

 

2021级商务英语1班陈佳佳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妆产品的需要也日益提高。而品牌层出不穷的“花式神操作”让许多消费者步入“消费陷阱”海报中的背景就是选用女生常见的几种化妆品,华丽的表面马上能吸引消费者,而背后的质量与售后也许并不能像表面一样光鲜醒目的“315”就是对消费者的提醒,不仅提醒消费者购买美妆用品需擦亮眼睛,更是提醒在商户侵犯自身消费权益时及时索要赔偿,维护自身权益。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池小颖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节日宗旨是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本张海报以红色灰色为主,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日期315为海报主题置于整张海报的中心,其中315的1是以一把锤子的形象代替,代表着严厉消灭假冒伪劣,海报的左右两端是标尺的形象,代表着规范透明的买卖,整张海报围绕着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进行创作。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李惠燕

作品主题为315共促消费公平”。作品以红、橙为主色,将数字1和天平的特点结合,天平两端为商品和金钱,传达出“消费公平”的理念。消费者在维权路上,拒绝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品等,促使商家诚信经营,真正做到“消费公平”。

 

 

2021级商务英语1兰思瑶

315即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其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因此在海报中用天平的图案表示了消费者的权益是可以被公平公正对待的,法律会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使之平衡。运用黄色,浅蓝色的暖颜色表示柔和与和平,运用深蓝色表示法律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严肃性。

 

2021级商务英语1杨玉婷

图片中的锤子和海报主题相照应,锤子也代表着法律,寓意着消费者应该依法运用法律的武器去维护自己的利益,另一方面也说明一切造假的东西终会被发现并且被法律制裁!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杨惠榕

二等奖: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吴少文

2021级商务英语1班郭依璇

三等奖: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1班杨安婷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林若曦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郑海辉

参与奖: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吴恒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薛一鸣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叶梅琪

2021级商务英语1班陈佳佳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池小颖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李惠燕

2021级商务英语1班兰思瑶

2021级商务英语1班杨玉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