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人文学院关于推广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通知

2022/05/06 14:50:43 次浏览 分类:就业创业

各2022届毕业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

策部署,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和数字化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在“新职业网”和“24365智慧就业”基础上,全面升级推出“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24365 就业平台”)。现就全面推广使用“24365 就业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定位

“24365就业平台”是教育系统及有关部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就业指导与就业管理的综合性平台。平台包括PC端和移动端。

二、平台功能

“24365 就业平台”与各地各高校就业平台及有关社会招聘网站互联,提供多样化服务。

(一)面向高校毕业生,平台提供就业意愿登记、简历填写、职位检索、职位推荐、专场招聘、网上签约、去向登记等求职应聘服务;提供职业指南、职业测评、师兄师姐去哪儿、风险防范提示等就业指导服务;提供重点领域、国际组织、应征入伍和基层就业等引导服务。

(二)面向用人单位,平台提供职位发布、简历筛选、面试通知、网上签约等招聘服务;提供毕业生生源查询、学历查询等查询服务。

(三)面向就业战线,平台提供就业数据报送、去向信息审核、就业统计核查、动态监测等就业统计服务;提供招聘岗位共享、招聘信息发布、招聘活动举办、工作任务派发、就业课程和岗位信息推送等服务。

三、使用方式

(一)高校毕业生。访问“24365就业平台”网站(https://www.ncss.cn/)或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登录学信账号,获取求职应聘、就业指导和重点领域引导服务。

(二)用人单位。访问“24365就业平台”网站,点击“用人单位”入口,进行注册,通过审核后获取招聘和查询服务。

(三)就业战线。战线账号实行分级管理,共设部、省、校、院和辅导员5级。部、省、校和院级账号对所辖范围内的下一级账号有创建、管理、维护、监督的权限与职能。毕业班辅导员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点击“辅导员工作平台”,绑定本人学信账号即可通过平台开展相关工作。

附件:1.毕业生注册和关联辅导员操作指南

2.“24365就业平台”岗位信息共享操作指南

人文学院

2022年5月6日

附件1

毕业生注册和关联辅导员操作指南

  1. 访问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ncssfwh”。

    二、登录和关联辅导员

    1.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毕业生”-“我的辅导员”;

    2.以学信网账号密码注册并绑定;

    3.在个人中心登记就业意愿;

    4.点击“我的辅导员”,勾选自己的辅导员并关联。详细操作步骤可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jaqRcun06UUDpDbAkQ5pLQ

    三、岗位信息精准推荐

    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毕业生”-“职位精准推荐”,或登录网页(wwwncss.cn),在个人中心推荐职位中,获取精准推荐的岗位信息。

附件2

“24365就业平台”岗位信息共享

操作指南

各地和有关高校就业网站与“24365 就业平台”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实现岗位信息共享。

一、接口方式

面向具有较为成熟招应聘系统,且具有一定技术能力的地方和高校,在征得用人单位同意的前提下,可通过接口实现岗位信息共享。

“24365就业平台”接口单位信息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姓名

联系人职务

座机

手机

邮箱(接收密钥)

IP 范围








二、嵌入方式

面向没有独立招应聘系统的地方和高校,可在本单位就业网或相关网站显著位置嵌入“24365 就业平台”本省/校分站。

“24365就业平台”嵌入单位信息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姓名

联系人职务

座机

手机

邮箱







请将邮件和附件名称统一为“【省份/高校名称】+接口/嵌入单位信息表”,并于2022年4月11日前发送至24365@chsicomcn。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将安排专人进行对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