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日积月累必未来可期---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陈治瑶

2022/10/25 09:48:01 次浏览 分类:就业创业


【个人简介】陈治瑶,女,汉族,中共党员。曾任校团委设计部部长、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团支书。曾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三等奖以及省级赛二等奖、专业二等奖学金3次、优秀毕业生、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目前,是省级“三支一扶”扶贫岗的政府工作人员。

 

【良师寄语】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

【人物事迹】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陈治瑶同学于2018年9月进入华厦,四年来全面发展自己,她不但保持好专业学习成绩,稳居班级前列,还参与多次比赛,通过专业所学成果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上多次获得奖项,校内工作中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并因此获得多项优秀荣誉奖状,凭借学业成绩连续3年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

思想方面:坚定信念、用心进步。从进校开始,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树立了正确的三观,严格要求自己,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在不断自我剖析中焕然一新,深刻共鸣习近平主席说的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2018年12月,参加了我校第八期大学生骨干班学习,顺利拿到结业证书。2019年5月,参加我校第三十一期团校学习班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经过组织的培养和她的坚定信念、努力提升党员觉悟,于2021年12月成为正式党员。学习方面:刻苦发奋、积极进取。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把学习作为完善和提高自我的重要途径。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熟练掌握每一个课程的设计软件,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针对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她奋发向上,学习成绩一向名列前茅。工作方面:用心主动、认真负责。无论何时何地她都坚持在其位、负其责、尽其事。作为班级团支书,做到尽职尽责,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积极协助老师完成任务。生活方面:待人热心,乐观向上。待人友好,与同学相处融洽,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大学毕业后,在去公司做设计工作和去乡镇帮扶乡村振兴之间抉择,经过深思熟虑后她坚定选择了参加福建省“三支一扶”计划,回到自己家乡,成为了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人生本来就是会遇到许多岔口,都是在不断做出选择后前行。在新时代做新青年,她希望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进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这正是历练自己的好机会。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故君子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借用这句话,表达华厦对我的教导之所感。四年来,华厦培养了我“勤学”的习惯、“修德”的素养、“明辨”的思想、“笃实”的初心。大学生活让我有幸汲取老师们博采众长的技能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有幸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挥斥方遒,一起向未来。感恩华厦给予我一个又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让我了解到自己也能成为优秀的人。成为如今的我,离不开华厦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与鼓励,让我在一次次新的尝试中,不断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大学这场电影里,华厦成功让电影里每个角色都在闭幕时获得了圆满的结局。岁月荏苒,愿我们不负时光。祝华厦永远辉煌,祝每位老师桃李芬芳,祝各位同学未来可期。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大学四年真的是最珍贵的时间,是最能自由规划充分利用的时机,是实验种子加速成长的培养皿,也是能够完全由自己掌握未来方向的时候。也许有人一开始会迷茫,但是也请沉静下来为自己找寻目标。大学里的机会很多,容错率也高,所以请鼓起勇气,做自己想做的,尝试自己不敢尝试的,在过程中了解自己,明确自己的闪光点、能量场。有机会就多多参与比赛和社会实践,同时保持好学业成绩,也许当下无法发现这些事情带来了什么反馈,但是在某一重要时刻就会起到积极作用。因此,希望你们把握好松弛有度的个人节奏,保持热忱、奋发向上,在顺境中乘势而为,在逆境中破浪前行。

以上,凝结成一句话便是: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