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论辩群雄 辩响青春”人文学院第三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2022/08/22 15:27:33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为加强人文学子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考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提高辩论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2年8月20日晚上7点,人文学院开展的第三届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办,共有四支队伍参与此次辩论赛。

首先由主席介绍了评委老师范满满、评委组成员陈昕尧、王滢、张怡欣同学以及正反方辩手和两组辩题,辩题分别是“‘吸引人才热’会不会有效改善我国人才分配不均问题的状况”和“当今社会更应该对洋节日报开放或警惕态度”。

接下来是第一场比赛,两支队伍分别是来自21级视觉传达设计二班的正方比奇堡队和21级商务英语2班的反方海底小纵队。双方介绍完之后,辩论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阶段由两队一辩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词,首先由正方陈词,接着是反方陈词,时长皆为三分十五秒。

(正方陈词)

(反方陈词)

第二阶段由双方二辩彼此补充陈词,你来我往,唇枪舌剑,侃侃而谈。到了本次比赛的高潮部分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反方四两拨千斤,步步紧逼,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

(自由辩论环节)

辩论结束后,由范满满老师对本场辩论做点评,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将本场辩题延伸到了更具现实意义的问题上。

(范满满老师点评)

之后第二场辩论赛开始,两支队伍分别是来自21级商务英语1班的正方自强队和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反方我们说的都队。第一阶段依然是由正方一辩对“当今社会应该对洋节报开放态度”的观点进行论述,之后反方对其辩题“当今社会更应该对洋节报警惕态度”进行陈述。

(正方陈词)

(反方陈词)

接下来是质询环节,正方辩手以顺应全球化的浪潮和促进自身发展为论点进行阐述,反方辩手则以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不受冲击作为反方论点进行辩论,赛场氛围激烈澎湃,整个过程紧张又刺激。

(质询环节)

最后阶段由四辩选手做各自辩题的总结,双方发言立足观点、有理有据,衔接顺承。范满满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此次辩题的现实意义,以及所有辩手勇于直面回答对方问题的精神。

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正方三辩陈燕容同学表现活跃,以犀利的言辞,攻破对手防线,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比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展现了人文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涌现了一批口才犀利、思维敏捷的辩手,最后,来自21级商务英语1班的自强队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将代表人文学院参与校级辩论赛。预祝人文学院代表队旗开得胜!

附获奖名单:

第一名:21级商务英语1班的自强队

林育惠210674119

刘鹏宇210674134

陈燕容210674107

黄洁 210674110

第二名: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我们说的都队

郑韬 210672128

方寒颖210672106

陈诗琪210672109

陈舒绮210672118

第三名分别为21级视觉传达设计二班的比奇堡队

郑星楠210675213

张琪 210675205

蔡钰琳210675209

刘宇 210675228

21级商务英语2班的海底小纵队

杨舒琪210674219

陈倩 210674215

吴赟 210674204

戴淑婷210674216

最佳辩手:

陈燕容210674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