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文学院“我运动,我健康”阳光体育运动开始啦!

2022/10/04 13:11:14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及运动技能。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健康的身体与心理投入学习之中。2022年10月5号下午,人文学院举办“我运动,我健康”阳光体育运动。

本次活动有四个项目:

1.引体向上

要求比赛者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一次。

2.仰卧起坐

每人1分钟,要求比赛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

3.迎面接力(10人×60米)

参赛队伍每队10人,分两组对面站立,相隔60米,听到发令声后第一个队员开始起跑,跑至对面,将接力棒交给对面的队员,依次进行,直至最后一人跑完60米算全部完成。

4.集体跳绳

10人集体跳绳;8人跳绳,2人摇绳,比赛时间为2分钟,以跳绳次数判定名次。

让运动挥洒汗水,让青春闪耀光芒!凡是参加活动的同学均能获得0.25校园文化学分哦!还等什么?快来参加吧!

注意事项:

1.活动对象:人文学院2021级、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

2.地点:教学区田径场

3.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迎面接力与集体跳绳分场地同时进行。

4.引体向上,仰卧起坐以班级为单位进行。

5.迎面接力与集体跳绳需要两个班委合作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