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喜报:人文学子于“99识金”理性金融行为主题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

2022/12/19 10:00:00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99识金”理性金融行为主题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海峡教育报联合主办的2022年高校“99识金”理性金融行为主题微视频评选活动后,来自福建省多家高校的学子们纷纷相应时代主题,踊跃参加,积极投稿。该活动共收集到83个视频作品,经遴选推荐、网络公投、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人文学院2021级音乐学李玥同学在“99识金”理性金融行为主题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获得优秀奖。

李玥同学围绕着“强国有我,青春有‘理’”的主题,以创作优秀的校园文化作品为目标,为其视频作品取名为:《我是小小理财家》,意为理财是通过合理调配有限职业生涯的财富盈余、适当利用负债来支付人一辈子的支出,以达到个人终生消费的效用最大化。

视频作品展示:

以青春为名

书时代华章

作品反映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

展现了当代大学生

对理性消费、理性借贷等金融知识的理解

附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