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工动态】人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2023/05/10 15:05:44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5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齐礼楼701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黄荣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人文学院院长盛映红作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

盛映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有助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读书班的学习,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盛映红对开展好读书班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学铸魂,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当好本部门、本组织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和引领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学习贯彻的深化内化和融会贯通。二是要以学增智,着力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创新和利用各类载体,通过专题研讨和读书班、辅导报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不断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三是要以学正风,着力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勇于自我革命,带头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作表率,紧密结合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整改提升,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衔接起来,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质量。四是要以学促干,着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华厦“公益办学精神”,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到主题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