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完成第一轮磨课活动

2022/05/10 16:46:06 次浏览 分类:教科研活动

为迎接教学合格评估,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从4月底开始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先后开展了7场磨课活动。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此次磨课全员参与并做到了专业课程和公共课程的全覆盖。教师们首先利用5分钟说课环节围绕课程性质、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环节、教学理念等内容进行介绍,随后选取某一个教学内容进行了15分钟的片断教学展示。评委5人一组结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六个方面综合打分并点评。

磨课期间,雷教授莅临现场听取授课老师磨课情况并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磨课活动前期我系教师十分重视,促进了内部教学研讨氛围和教师相互观摩学习的热情。同时通过此次磨课活动可以让教师们及时发现问题并认真思考不断将好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转化并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去。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在磨课过程中吸取了其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同时也积极总结自身不足,在整体上提升了教学能力和水平。相信我系教师在接下来的两轮磨课活动中能够收获更多,为迎接教学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雷教授现场点评)

部分教师磨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