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厦门影视交流会

2022/03/18 14:35:55 次浏览 分类:教科研活动

3月16日,为增进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教研能力,原定我校胡星老师带领许亭云老师等人参与由厦门市电影局、香港贸发局主办,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厦门影视交流会”,因福建疫情的持续严峻,将会场转为线上举办。

伴随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成功举办三届,不仅推动厦门影视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也为厦门影视产业提升带来更多契机。该会议邀请厦门影视产业同仁汇聚一堂,共同搭建鹭港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以推动两地影视文化合作发展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作为厦门影视人才孵化地的一份子,重在培养应用型的人才,将来能够为影视产业输送人才。

回顾2021年的「影视展线上版」吸引了近8,000名来自81个国家及地区的业界人士参与,推广超过2,200套影视作品,并且举行了超过2,600场网上商贸配对会议,成功为环球影视娱乐业界「疫」境下创造商机。今年的线上论坛仍在持续举行中,相关业界专家的论坛内容有:“与林家栋先生对话:重新认识香港制作”、“香港电影视觉特效协会:香港电影视觉特效的现在与未来”、“让您的观众亲感觉更亲切:认识本土化的翻拍剧集”、“于元宇宙建立您的虚拟土地:The Sandbox”、“带领品牌进军元宇宙:从产品到零售体验”等精彩无比的分享。这为在校老师之教学品质提供良好的视野,相信能够更好的将产业的发展趋势融入至未来的教学当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