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校教师发展中心携手应用语言系共同开展英语课程设计专项培训

2022/03/16 15:24:56 次浏览 分类:教科研活动

2022年3月15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联合举办,特邀集美大学张海燕教授进行线上专题讲座,对老师们进行英语课程设计的专项培训。本次活动由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赵珍芳老师主持,应用语言系全体教师参加。

张海燕教授首先围绕主题语境、篇章类型、文本和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资源、教学设计这几个方面具体讲解了英语教学设计中应当关注的要素。

接着张教授从课程设计的相关理论出发,结合大学英语课本中《Vincent van Gogh》和《Eating Hotpot》两篇具体文章案例,分析了课程设计的思路并分享了其对课程建设的见解。张教授重点阐述了主题语境分析、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分层、各授课环节主线穿插等,且认真细致地解析了多项课程设计方案的优缺点。

本次讲座全面细致、生动详实,为英语课程的设计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本次讲座有助于老师们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动课程建设和改革,提升课程建设的整体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