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音乐教育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2/08/31 16:27:47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8月25日上午09:30,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我系音乐学教研室主任林芳彬老师主持本场会议,音乐教育系全体教师到场参会。

在会议中,林芳彬老师首先传达了新学期音乐教育系的教学工作安排,就《音乐教育系工作规范》文件进行解读。该工作规范文件针对工作职责规范、工作量认定、教学材料规范以及实习实训、对外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工作规范文件明确了系部关于教研室、课程组、专任教师的各项要求,旨在增强系部教师的工作能力,明确工作重点方向,进一步增强教师们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科学有效,努力使系部的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随后,教学会议针对新学期课程开展课程研讨环节。教师们从所授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地位、作用、授课安排、教学方法入手,全面阐述说课内容。林芳彬老师对教师说课内容进行提问并一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鼓励教师更加注重“思维课堂”的理念指导,提高课堂效益,对课程的解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使音乐教育系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系部开学的工作重点,期盼共同努力、共建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