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音乐教育系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在线上召开

2022/08/31 16:28:50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8月31日上午10:00,音乐教育系音乐学、艺术教育专业分别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新生专业介绍会。我系朱晓乐教授、吴轩副教授作为两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主持介绍会,系部教师同时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专业认知介绍。两位专业负责人就各自专业课程设与定位、建设目标和规格、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进行详尽的介绍。让学生能够在开学前,充分了解大学四年的专业定位以及在将来的就业岗位,提前规划、制定学习目标。其次,在会议上,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各专业的师资团队、课程体系构建与教学内容开发,学生在该模块中,能够提前熟悉专任教师,对课程设定和开课计划有一定的了解。最后,专业负责人将教学效果与社会服务、专业发展与特色规划同新生一起分享。

第二阶段,新生开学动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就新学期开学为新生做出温馨提示,将线上学习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做出总结。最后,系部教师就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ce3a3db36e502bb1c84e23698b3b7c5

本次新生专业介绍会历时1.5小时。会议内容既有宏观层面价值追求的引导,又有从不同专业出发具有针对性的行业分析及指导,能够回答新生“大学如何学、专业如何学”的突出问题。通过这样一场生动且“干货满满”的会议互动,2022级新生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与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