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集影讲堂”走进华厦学院

2022/09/29 12:14:50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厦门猫剧团创始人《让第一次创作发生》专题讲座

2022年9月27日下午,知新楼402教室座无虚席,来自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的学生在这里聆听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

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集影之声”影视讲堂活动走进华厦学院,“集影讲堂”邀请编剧、舞台剧导演,厦门猫剧团创始人斯年,做题为《让第一次创作发生》的专题讲座。

斯年老师用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作经历,鼓励学生们“迈出第一步很重要”。她结合自身创作经历,解答学生们产生创作冲动或萌生创作的念头时如何开始第一次创作的各种疑惑,探讨影视剧本创作中的基本原理和成为一名编剧的必要储备,为青年学子第一次创作的发生助力。

讲座最后,斯年老师再次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学会观察、善于思考,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并且享受创作过程的乐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