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音乐教育系教师受邀参加2022年上海音乐学院青年学者论坛

2022/12/01 17:03:18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11月30日,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朱晓乐老师、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吴轩老师受邀参加2022年上海音乐学院人才工作会议暨青年学者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上海建设世界级“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号召,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上海音乐学院召开青年学者论坛,全面总结学校人才工作经验,系统谋划人才工作新蓝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国际视野的拔尖音乐人才,聚天下“音”才而用之,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教师朱晓乐和吴轩顺利进入本次青年学者论坛正式成员名单(全国60余位)。

上海音乐学院(Shanghai Conservatory of Music)前身“国立音乐院”,创建于1927年,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音乐学府,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017年“音乐与舞蹈学”获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A+、2018年获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艺术(音乐)类A+,“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音乐与舞蹈学”2020-2022连续三年全国排名第一。

(刘照陆教授在青年学者论坛发言)

(许洁老师介绍20大学习心得)

(李霓霞博士作为青年人才代表发言)

人文学院两位教师能够顺利参加本专业高端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师资培养的成果,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师资培养,并引进了多位优秀的海内外博士人才,得到了业界的关

注和社会的认可,同时也能把先进的学术理念运用到学科建设中去,有助于专业的发展和专业教师的持续性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