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

2022/03/04 10:15:20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组织走访厦门哲象影业有限公司

为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双元培养的质量,创意传播系主任何婷、刘金珠、周文磊、宋子樱、许亭云老师于2022年3月1日走进位于厦门意识拍摄基地的厦门哲象影业有限公司,实地落实学生顶岗实训环境,并与企业负责人关于顶岗实习的实行展开专业的讨论。公司制片部人力总监黄惠玲与我校2016级优秀毕业生姚远,现任厦门哲象影业有限公司制片部主管岗位,热情接待校方代表。

据了解,目前创意传播系18级参与哲象影业影视制作部顶岗实习的学生有:李婉婷、温瑞琳、杨帆、沈美晗。而针对此次到访,姚远同学发表了关于校企合作的看法,其认为:除了学校给予的理论知识以外,学校教师重在培养学生待人处事和不断学习的态度,这让我在工作上不断的完善自己。我认为在实践中,是能够出真知的,能够让我总结、反思。所以无论如何,在工作上我学会了一步一个脚印,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黄总监向大家传达,哲象影业是一家从事影视调研、内容创作、影视出品、影视拍摄与制作(含后期视效制作)影视宣发、影视数据库管理、科技IT软件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其坚持在网络视听领域深耕细作,大胆涉猎多种题材:科幻、喜剧甜宠、悬疑、刑侦、武侠、奇幻多种领域全面开花。並且作为腾讯、爱奇艺、优酷等视频平台战略合作伙伴,源源不断地为各大卫视,各大视频平台输出优质影片。企业旗下作品多年来坚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以环保为主题的《再见地球》;以家国大爱为立意的《黄沙渡》;传统文化衍生改编的《聊斋·诡狐传》等。公司一路发展稳扎稳打,精益求精,以打造"爆款",兼具"精品"为艺术指向。

通过这次交流,发掘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能够起到相互的作用,校企合作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另一方面,学校的优秀人才进入企业也符合社会潮流及企业需求,企业参与成为了校企合作的合作伙伴,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针对此次到访,系主任何婷老师详细为黄总监介绍我系具备的专业、具体课程、以及能够输送的人才类型。同样的,黄总监也向大家介绍哲象影业多年来的发展路程、作品、未来计划以及对人才的需求。双方一致坚信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必定可以推动双方各方面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