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人文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走访知名企业

2022/03/15 15:28:00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3月11号,为加强校企合作,我校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系主任何婷老师带领环境设计专业潘虹舟老师、宋子樱老师、占长青老师,与宝象国际红星美凯龙集美商场总经理及总经理助理洽谈校企合作。洽谈围绕校企实训合作基地的建立,实训课程与企业项目的结合,企业推荐优秀行业名师开展论坛讲座及举办行业设计竞赛等内容展开。

为有效对接课程,进行实训课程融入,何老师了解该公司能接受的岗位或形式,开拓资源,给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宝象国际红星美凯龙表示,结合商场现有资源,可为环境设计专业提供各种实践和实训,如装饰材料课,教师可带领学生来商场各大品牌,根据需要来观摩,感受真材实料,拓展知识。

何老师介绍,我校将通过实训周,给学生提供该单位平台,企业可来校宣讲,学生结合自己的优势思考哪些岗位适合自己,深化产教融合,达到互利共赢。实训周将以讲座的形式或者课题调研等形式进行。在了解我校意向后,宝象国际红星美凯龙表示刚组建的室内设计师俱乐部可为学生提供知名或优秀的设计师开展讲座,讲授现在流行的设计及传授设计经验。同时,为吸引人才,商场将会联合各大高校举办行业竞赛,并聘请优秀设计师讲评,设置奖励机制。在总体了解企业的意向后,双方将建立实训合作基地,制作合作牌匾,签约校企合作。

一群男人和女人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洽谈结束后,装饰协会秘书长带领我校教师团队参观商场各大家居装饰品牌。参观期间,品牌方为扩大学生设计与品牌方装饰材料的联系,达到互利共赢,品牌商将为我校师生提供装饰材料展样。

通过本次洽谈,推进了新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未来也将为人文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训及就业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