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进行时——当我们走进剧院

2022/04/07 15:45:09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起频繁展开校企合作,并于2021年签署校企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20日,隶属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对厦门嘉庚剧院提供专业剧院管理及运营服务。以繁荣厦门文化市场为己任,提升大众艺术修养为目标,努力将厦门嘉庚剧院打造成“厦门文化标志、高雅艺术殿堂、市民素质教育园地、海峡文化交流平台”。

嘉庚剧院坐落在集美区市民中心广场上,毗邻集美大学城,与我校相距7公里;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拥有一个1443座的大剧场。

(我校教师探访企业单位)

1、校企联动,课程共建

助力我系鉴赏类课程建设,组织我系师生走进嘉庚剧院参加经典音乐会、精品展演、重点剧目演出和专题展览、系列讲座、志愿者讲解等活动,感受舞美及经典剧目,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践行“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文化修养,促进全面发展。牵线将艺术家邀请至我校,进行讲座活动,讲座内容或以剧目介绍、音乐技巧、及桥段展示等环节进行。

(《舞蹈鉴赏》课程系列活动探访荷花奖获奖舞剧《努力餐》演出团队)

(《钢琴Ⅲ》课程系列活动之金钟奖钢琴演奏家沈璐大师课)

(《特色音乐鉴赏》课程系列活动之歌仔戏《海边风》作品鉴赏)

2、师资共享,促进社会服务

嘉庚剧院与我系教师团队制定惠民讲座方案,定期到社区开展艺术普及类讲座活动。本项目活动是由集美区委宣传部、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知道、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计划每个课程组在每学年各开展一次社区艺术主题讲座,让艺术走向平常百姓家,共同分享艺术之美好。

(我校声乐教师李峥老师受邀走进莲亭社区分享声乐演唱知识与经验)

3、设立专项实习岗位,模拟面试促就业

对我系开展宣讲会、模拟面试及专项实习生招募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剧院暑期实习及管培实习项目,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


本项目的施行,大幅度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为学生与社会工作搭建桥梁,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舞台表演能力,培养学生在具体岗位上的创新创意能力和面对实际问题应变能力;与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更是对艺术教育、音乐学专业学生在艺术管理方向的实战训练,对于未来学生就业、考研方向上有着更加明确的指向作用;接下来,我们将与企业方共同推进“3+1”实践工作,专设营销运营、行政管理、宣传策划、舞台服务、舞美管控等岗位,促进学生对剧院管理方向的全面学习;让学生对社会有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激发学生参加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服务意识,极大程度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建立全方位规划、师生参与、校企双赢的融合场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