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2018年9月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18/09/19 19:53:08 次浏览 分类:党团建设


20189月,为提高同学们的金融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全面普及相关知识,我院各年级各班组织开展以金融安全及环保主题的班会。

班会开始后,辅导员讲述了与金融相关的知识,并且普及了关于环保的有关知识。然后通过视频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在校园存在的一些金融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与安全相关的知识,并且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之后和同学们开展了互动环节,让同学们提出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自我思考和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一谈关于这些隐患的看法和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安全防范方面的不足,从而达到警醒同学们的作用。2016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辅导员陈丽萍老师告知同学们应科学、理性的消费,避免不正当的高消费,提高同学们对不良校园贷的认识及感悟;2016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辅导员康兆春老师在班会中做了补充讲解,提醒每位同学远离网贷,要求每位同学对垃圾做好分类回收,做到垃圾不落地”。

       本月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学生低碳环保和远离不良校园贷意识的增强,有利于可持续意识的培养;同时,也有助于绿色校园的构建,从我做起,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营造一个更有利于学生学习、生活的美好校园。


(16级数媒2班班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