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各班级召开“追梦路上的感恩人”及“走稳人生道路 防范宗教渗透”主题班会

2019/06/26 15:24:06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为了加强感恩教育,防范宗教渗透风险,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人文学院6月份各班级召开了“追梦路上的感恩人”及“走稳人生道路 防范宗教渗透”主题班会。其中,16级数字媒体艺术1积极行动,主题班会于2019613日下午4:45在洪涛102召开。

本次班会首先通过播放ppt和关于追梦路上的感恩人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班会主题;其次通过案例讲解,然后个人发言,最后老师总结,让学生认识到感恩的重要性。感恩不但是美德,还是一个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条件,面对现在较“冷漠”的青年一代,加强感恩教育尤为重要。辅导员康兆春老师还询问同学们:如何理解感恩?最想感恩谁?学生1:所谓“感恩”,就是要记住别人对自己的恩惠,学会报答那些给自己帮助的人;学生2:我认为我们在生活中就是要多帮助父母,多体谅老师,那就是感恩;学生3:感恩是一种品德,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只有学会了感恩,生活才会快乐,生活中才会有真挚的情感。

康老师在总结中指出:首先要感恩的是父母,因为他们生养了我们;其次,要感恩的是老师,因为他们教育了我们;另外,还要感恩朋友和对手,因为他们促进了我们的成长;还有班集体和同学,他们是凝聚力和活动开展的源泉;甚至还要感恩自然,只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交集我们都应有感恩之心,当这些感恩的点多了,相互联系起来,像一张大网就会让我们获得更多受益。

关于如何防范宗教渗透,做一名崇尚科学、懂得自我保护、有着爱国主义情怀的大学生,一直是主题班会的重点。辅导员康老师宣读了“关于防范宗教渗透”的相关文件部分内容,并总结指出:邪教就像让人厌恶的沼泽一样,会让你越陷越深;看似甜美的糖果包里包装着戒不掉的鸦片;欲望就像一个雪球一样,只会越滚越大,到时让你无路可逃,追悔莫及。他还特别强调:广大学生要深刻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热爱科学,争做现代文明的追求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仅要懂得学会感恩,更要理解“三防”教育的重要性,努力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杜绝盲目从众,热爱科学,反对迷信,远离邪教,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奋斗。

 

16级数艺1班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