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绘学义务培训志愿服务队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服务集美区后溪镇崎沟村总结会顺利举办

2019/06/26 15:25:53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2019年6月22日下午3:00,学校人文学院绘学义务培训志愿服务队15名志愿者在院团总支书记康兆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集美区后溪镇崎沟村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绘教义务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者师生举办的是小朋友绘画展和本学期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会。

在总结大会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昌俊,崎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惠燕先后讲话。刘昌俊书记对人文学院绘学义务培训志愿服务队、崎沟村村委会、小朋友及家长表达了“三个感谢”、“两个期待”,同时向在座的各位家长介绍了华厦的办学理念及学院的专业特色,并表示会依托学院的专业优势更好地与周边社区做好共建,服务社区的同时让学生得到有效锻炼。王惠燕书记对华厦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人文学院能与村部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共建社区书院,提升崎沟村的文化内涵。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小朋友他们的心声;在总结会上,志愿者代表也动情地分享了一学期以来他们的感悟和收获。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昌俊讲话)

(崎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惠燕讲话)

本学期人文学院绘学义务培训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志愿服务近30场,每场参加活动的有10余名5-7岁的小朋友,全学期参加培训的小朋友达350人次,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近450人次。总结会上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演唱的英文歌曲,总结会后参观的小朋友们的画展作品,都充分展示了一学期以来人文学子的志愿服务成果。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演唱的英文歌曲)

 

人文学子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因为心中的那份爱、那份渴望、那份责任,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爱,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人,为社会服务,奉献绵薄之力他们追求的是真善美,是社会的和谐与温情,收获的是心灵的满足,是灵魂的升华。一位志愿者深情的说:我们很高兴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一颗爱人之心不能磨灭。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