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商务英语专业项目实训圆满结束

2019/03/20 15:36:51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乐趣,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通过仿真模拟形式开展商务英语专业项目实训。此次实训由17级和18级本专科共九个班参与,本科实训项目是《英语演讲与辩论实战》和《经典英文影视作品配音》;专科项目为《劳动合同签订与履行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和《商务英语导游项目实战》。通过各个项目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与训练,学生收益颇丰。

各个项目根据学生的语言基础、项目特点及要求开展形式各异的实训形式。《英文演讲与辩论实战》项目通过组织学生进行即兴演讲、已备演讲及辩论赛的形式。学生们在辩论过程中,唇枪舌剑进行激烈的辩论,充分运用语言来表达各自思想与观点,提高学生的公众演讲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及创新思辨能力。

          

 

《经典英文影视作品配音》主要通过影视作品模拟真实的语境和具体任务的设置操练。学生们在配音过程中,模仿语音语调和表情,惟妙惟肖,在语速和时间点把控方面处理得当,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节奏感和话语的流畅性,提高学生英美文化意识。

         

 

《商务英语导游项目实践》通过项目导向、理论教学、案例分析、视频观摩、仿真模拟 “英文导游员”介绍景点,并借助语言能力解决游览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状况,顺利完成导游任务。在实践中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自信心,学会用语言帮助解决问题,提高学习乐趣。

《劳动合同签订与履行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项目以小品表演的形式,分别为大家呈现了《维权路漫漫》、《孕妇风波》、《试用期的烦恼》、《工厂里的故事》和《谁能辞退我》为题的等八个精彩的小品。通过独特的形式让学生充分理解了《劳动合同法》的主要内容以及用工市场中最常见的劳资纠纷,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

 本次项目实训内容多样、形式各异,学生们粉墨登场,学以致用,受益匪浅。

                                                                         撰稿人:林桂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