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绘教义务志愿服务崎沟村活动顺利开展(一)

2019/03/31 15:05:45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三月的风吹来四月的雨,2019330日伴随着小雨的周末,人文学院绘教义务志愿服务队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康兆春老师的带领下,冒雨前往集美区崎沟村综合文化活动室开展爱心义教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培养孩子们对英语和绘画的兴趣,提升学习的趣味性,让他们在愉悦和轻松的氛围中学习。

经过上学期的志愿活动,志愿团队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小朋友们也越来越懂事。在此次活动中,每个小朋友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与小伙伴探讨问题,全身心的投入到英文小课堂。在课间休息时间,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进行字母绘画、123木头人等趣味小游戏,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洋溢在温馨的小教室里。这一幕幕的画面,让人文学子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孩子们解决困难,给他们温暖和关爱,他们的笑容才是真正想要的回报。

虽然在活动过程中有些小朋友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是志愿者们都给予耐心的帮助。有些小朋友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志愿者会在旁边耐心讲解英文字母要怎么读,并教他们如何握笔写英文字母。一开始他们会觉得有点吃力,但是多练习几遍,他们便能熟练地写出来,并牢记在心中。

做好一件事并不容易,只有自己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学习是这样,做志愿服务活动亦是如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真正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快乐、温暖与幸福,这就是收获。

作为一名有理想有素养的华厦人文学子,他们不仅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活动,伸出援助之手,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以关怀和鼓励,从而展现华厦人文风采,创造无悔青春。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

(志愿者们在教小朋友字母)

(小朋友与志愿者合影)

(小朋友在志愿者指导下画的图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