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各班级召开“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及“防邪教 防诈骗 防毒品”主题班会

2019/04/02 16:44:16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防范潜在风险,人文学院3月份各班级召开了“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及“防邪教 防诈骗 防毒品”主题班会。其中,17级商英本科2班积极行动,于321日在致远105如期召开,班会由班长叶泽生主持。他首先向全班同学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及主要先进事迹,在同学们心中牢牢树立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理念,使雷锋精神深入每位同学的心中。随后,辅导员辛老师又给大家讲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她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她号召同学们要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深刻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雷锋精神是五千年以来中国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相结合而产生的,是革命战争年代流血牺牲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它不受年代、环境、背景等条件限制。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岗位都可以学雷锋。辅导员辛老师还鼓励同学们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日行一善。随着知识的掌握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当自己能力更强时要时刻记得感恩国家,回馈社会。

(“防邪教 防诈骗 防毒品”三防教育)

       

(防邪教宣传)

班会下半场,班长通过幻灯片演示和现场互动的形式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邪教的种类及其对社会的危害、我国对于邪教的相关法律规定。还为大家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对人的危害及当前我们身边存在的网络诈骗种类,同时给大家分享了面对不同的诈骗方式,同学们如何进行相应的预防措施。在互动环节有部分同学对于自己和父母曾接到诈骗电话的经历、感受发表了个人的看法。

(防诈骗宣传)

本次班会使得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雷锋、了解了雷锋精神、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各自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反邪教、禁毒品、反诈骗”教育活动开展,也成功的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邪教、毒品、诈骗的危害,同时也更加清楚的明白了如何反邪教、禁毒品、防诈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仅要保护好自己,更要积极宣传相关知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属于我们的力量。

(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雷锋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