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2020级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03 14:03:36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金秋结硕果校园迎新锐又是一年金秋送爽又是一次青春起航朝气蓬勃的们迈着坚定追梦的脚步有着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伴着青春欢声与笑语2020级新同学正式迎来了大学生活华厦人文学院欢迎!

 

 

(志愿者接待新生)

 

2020年10月11日,人文学院大家庭迎来了五百多张新鲜的面孔。本次迎新依然是和往年一样由志愿者带领新同学办理相关手续、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迎新当日,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在各自岗位上热情投入迎新工作在人文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迎新期间,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新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刚离开家的新生再次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让校园外的家长放心、安心。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咨询、办理相关手续)

 

 

 

(老师现场指导志愿者工作)

 

为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校园、新环境, 在新生报到的当天下午四点,各班导师组织召开新生班会旨在新生档案材料收集、安全教育答疑解惑、入学教育周安排,并组织同学们互相认识等。

 

 

20级数字媒体1班班会

 

 

 

20级商务英语1班班会

 

为使20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人文学院随后充分利用高年级优秀学生、辅导员、班导师、专业教师、学校各部门等多方力量,开展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辅导员班会上,辅导员老师详细解读了评奖评优、校规校纪、综合测评、德育学分等相关规定,并请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上台分享成长经历;在专业导师班会上,班导师深入解读了选修课、学分制,专业介绍、培养特色,并请专业特长学生代表上台交流学习心得。

 

 

(辅导员班会)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副校长、人文学院院长赵丽教授致开学典礼辞与会领导为人文学院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表示对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全体20级新生起立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校园,他们必将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勇攀高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奋斗中放飞梦想;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薪火相传的华厦人。

 

 

(副校长、人文学院院长赵丽教授致开学典礼辞)

 

 

(开学典礼上,与会领导为人文学院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线上心理健康讲座中,校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们向新生列举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鼓励新生们积极地面对大学生活;在金融知识安全讲座中,社区民警张警官分享以往较为典型的高校侵财案件,刷单、赌博、冒充公检法等常见诈骗手段,告诫新生们严防金融诈骗,警惕网络借贷风险,培养良好的资金管理意识和合理的消费观念院领导、班导师、辅导员还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并叮嘱他们宿舍相关的卫生和用电安全问题,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长般的辅导员助理、党建助理、班级助理走访新生宿舍,交流学习、工作心得,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金融知识安全讲座)

 

 

(院领导、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

 

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迎了安全、迎了温度、迎了文化、迎了愿景,达到帮助新生快速了解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的目的。们在人生新征程中传承人文学子优良风貌,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创造属于们的新天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