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2020年宿舍长大会顺利召开

2020/12/03 16:22:37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2020年宿舍长大会顺利召开

为加强人文学院文明宿舍建设,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增强人文学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提升宿舍长队伍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202011191830,人文学院在明德厅2举行宿舍长大会。校学生处副处长、公寓办主任颜国辉,公寓办干事郭荣鋆,人文学院公寓区干事康兆春、团总支副书记陈蓓红,人文学院辅导员高效印、李文丽等老师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人文学院自律会生活部副部长吴征主持,人文学院全体自律会成员及宿舍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自律会生活部副部长吴征同学强调了宿舍的管理条例和内务整理标准,提出宿舍长要带动宿舍成员营造温馨宿舍氛围,还详细提供了处理突发事件的有效途径。并用一段视频警示各位宿舍长,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好日常电器的使用管理。与此同时,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归属感,吴征同学向宿舍长们介绍了人文学院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包括星级文明宿舍评比、宿舍收纳装饰创意大赛以及示范性宿舍内涵文化建设等。

d36197cd5456512c55af6881f441bec

(自律会生活部副部长吴征同学讲解宿舍管理条例)

baf7f42b42e044501884a4ccbe922fb

宿舍长们认真聆听)

人文学院公寓区干事康兆春老师强调了宿舍长身份的独特性、重要性。宿舍长作为学校学生安全管理方面坚实的堡垒,知晓宿舍每一名同学的动态是基本要求,应做到及时,准确的日常反馈。作为宿舍长,应当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性作用,学校的每一条管理规定,目的不是处分同学,而是维护好宿舍的环境,保护好宿舍每名同学的人身安全。学生处副处长、公寓办主任颜国辉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切实联系学生实际,对宿舍长提出新的责任要求。强调宿舍工作不应流于形式,而是要立足当下,确保落实好宿舍的标准化管理。目前疫情还未结束,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很重要,作为宿舍长应提高自身责任心,发挥好宿舍长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保障好自身以及宿舍每一名成员的安全。

a805505501233a7e7339f91ff8cd7ef

(人文学院公寓区干事康兆春老师讲话)

6126af11e433418edb18f92a05beaa9

校学生处副处长、公寓办主任颜国辉老师总结

本次会议强调了宿舍长在学生管理中起到的关键作用,更对宿舍长这一独特的身份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今后宿舍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学生安全是首要任务,落实好宿舍管理的各项条令条例、规章制度是关键。通过此次宿舍长大会,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字:刘雅芳

                                            图片:王晓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