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11月份各班级召开就业和爱校等主题教育班会

2020/12/03 16:20:17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为了迎接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十七个生日,同时为了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工作需要,结合我校11月份主题教育活动,人文学院42个班级召开了以“我的青春我做主——就业或考研?走好人生关键一步!”为主题的就业教育和以“不忘初心,满怀热情迎校庆”为主题的爱校教育班会。

20201119日,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在致远101召开11月主题班会。辅导员康兆春老师以“我的青春我做主——就业或考研?走好人生关键一步!”为主题,开展就业教育。通过就业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专项讨论等形式开展。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11月正值学校27周年校庆月,以此为契机,康兆春老师还以“不忘初心,满怀热情迎校庆”为主题。通过学唱校歌、学习校史、观看学校宣传片、校史竞赛等形式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树立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强化爱校教育工作。

 

IMG_9693

18网络与新媒体2班的主题班会)


关于“三防”教育,辅导员们再次向同学们强调:认清毒品的真面目,并彻底与其划清界限,不仅仅需要无数的禁毒知识,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识地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唯有将预防毒品从意识转化为行动,再由行动上的拒绝升华为精神上的排斥,从生命的高度去抵制诱惑,才有可能做到远离毒品而不受侵害。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通过近段身边发生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务必擦亮眼睛,“天上不会掉下馅饼”,谨防经过精心“包裹”的各类诈骗;告知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勤俭节约,科学、理性的消费,避免不正当的高消费、互相攀比。还深入解读了邪教性质、危害及预防,并播放警示片,防范境外宗教势力向校园渗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IMG_9699

(康兆春老师的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