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艺术教育系展开普通话语音发声公益课程

2021/06/10 13:20:02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2021年5月31日,华厦学院人文学院艺术教育系邀请厦门合鸟文化传媒校长、播音主持专业教师陈金镇老师为部分2020级艺术教育系同学授课,由李峥老师组织,在厦门华厦文体中心开展了一节普通话语音发声公益课程。

 


陈老师分别通过示范每个声母的发音,以及声母和韵母组合发音,给同学们生动形象地演示了普通话语音发声的基本知识,开启了本次课程。之后逐渐展开,规范讲解了发音时口腔器官及肌肉(唇、齿、舌、牙)的动作,如双唇音、舌尖前音、舌尖中音、舌尖后音、舌面音、舌根音等发声技巧。课堂上,老师在讲解基础知识的同时,及时对同学的具体发音问题进行了纠正,并给同学们提供了解决方式以及日常训练方法。

 

紧接着,陈老师还跟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关于普通话考级考试的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及辅导学生参加普通话考级考试中遇到的一些题型以及答题的技巧。课后,陈老师依旧耐心的留下来给有普通话发音不规范的同学解决问题。

 

在陈老师生动的讲授下,同学们规范了普通话发音发声。陈老师不但为艺术教育系学生在涉及到发音、咬字息息相关的声乐课、合唱课、普通话考级等课程、考试方面,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也通过此次课程使同学们了解了播音主持专业的部分知识,为同学们未来学习、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思路及方向。

十分感谢陈老师的辛苦授课,给艺教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一堂课,今后艺术教育系也会携手陈老师及其他专家学者继续为艺术教育系学生展开这类受益良多的艺术专业相关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