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艺术教育系师生观演音乐剧《贝多芬》

2021/06/10 14:48:3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6月5日,华厦学院78名师生应厦门嘉庚剧院之邀观演学习音乐剧《贝多芬》。这是厦门嘉庚剧院为我院艺术教育系的课外教学实践特别提供的一个观摩学习机会,尽管大雨 滂沱,但68名学生在系主任朱晓乐等10名老师的带领下,都积极参与,认真汲取精粹。

音乐剧《贝多芬》是由上海合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合翮文化、海笑文化、保利票务联合出品,业内享有盛誉的制作人苏莉茗亲自操刀,著名音乐剧导演高瑞嘉、音乐总监李玮捷强势加盟。在2019年举办的K-Musical Road Show韩国音乐剧推介大赏中,音乐剧《贝多芬》更是成为全场焦点,口碑爆棚,微博收获一波好评和期待;同年,该剧也荣获了韩国第八届Yegreen音乐剧奖最佳音乐奖。

音乐剧《贝多芬》将古典音乐与剧情完美结合,那些永恒经典的钢琴曲在剧场再次奏响。唱段的部分旋律参考了贝多芬创作的经典乐章,结合贝多芬的坎坷经历进行了歌词二次创作,品味经典的同时增添了对情节的深层诠释,与观众产生共鸣。

本次观演活动使师生对贝多芬这位维也纳古典学派的代表人物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师生们在观后对于音乐剧的舞台展现展开讨论。中文版音乐剧《贝多芬》没有使用奏鸣曲般宏大的管弦乐队,全剧的乐器伴奏只有一架钢琴,这使得人声更加清晰而抒情。钢琴,既是剧情冲突的核心,又是故事发展的线索。围绕着钢琴,诉说贝多芬跌宕起伏的一生。整场音乐在清澈的钢琴声中进行,展现出别具一格的舞台效果,让师生们受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