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黑白键畅想座谈会”——音乐教育系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11/04 15:45:28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2021年11月3日,音乐教育系黑白键畅想专题讲座在文体中心华艺多媒体教室举办。此次讲座是由朱晓乐老师主讲,全体音乐教育系新生参加聆听了讲座


 


朱晓老师以“钢琴”为主题展开讲座。首先介绍了乐器、坐姿基本手型,并强调了手型是弹奏的基础,紧接着简明清晰地展示了钢琴的技巧,示范了手指、高低抬指快触键、手指指尖跳音、手腕跳音和肘部跳音。


 


朱晓乐老师给学生介绍了几位著名钢琴家的事迹并分析了他们的演奏风格,让学生回味无穷。此次讲座气氛轻松活跃,讲课过程中还加入演钢琴作品片段,同学们在了解钢琴的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弹琴的意义。


 


最后,朱老师希望新生在未来学琴过程中要学会从钢琴中寻找乐趣,告诉了同学们,如果想要以钢琴为主项的,可以从现在起多和老师沟通讨论,要知道如何去学习,规范性的学,鼓励同学们要多多反馈,说出自己的想法,找到和老师的默契度。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要提升自身的气质。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对于弹奏钢琴有了重新定义,对于培养钢琴兴趣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