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11月份“用好习惯铸就精彩人生”、“魅力华厦,与你扬帆起航”主题班会

2021/11/09 10:50:40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11月8日是厦门华厦学院建校二十八周年。为深入开展知校、爱校、荣校教育,建设良好班风、学风,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为培养学生友爱互助、崇德向上的优良品质,做一名优秀大学生。11月,在人文学院团总支号召下,人文学院各班级积极参与“用好习惯铸就精彩人生”、“魅力华厦,与你扬帆起航”主题班会成功举办。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以及班委主持。

2019级商务英语2班

2019级商务英语2班,班长从学习、生活、班级活动等方面进行总结反思,让同学们了解班集体的规划,号召同学们增强“知校爱校荣校”的集体意识;心理委员与学生分享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以及教大家如何缓解压力,如何调节情绪,控制情绪,使同学更好地投身于学习中。接着,部分同学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通过对学校历史、概况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更加热爱学校,用实际行动践行校训。最后,辅导员老师从学业和生活两个角度出发,对大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照亮同学们的前行之路。

(2019级商务英语2班主题班会)

2021级商务英语专升本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学生了解爱校含义,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观念。激发了师生的爱校荣校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希望人文学子积极践行主人翁精神,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扩充科学文化知识储备,以实际行动彰显爱校之心、荣校之情,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021级商务英语专升本)

为培养学生爱校情怀,构建人文校园,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引导大学生明确使命,敢于担当。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班长积极组织带领同学们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就“爱校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主题班会。班会现场以观看宣传片、校史知识问答、合唱校歌、讲解学校历史变迁及发展历程等多种新颖形式开展。同学们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见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置身于风景如画的校园,班长号召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心理委员说道“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灵,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青春期身心发展的特点,懂得自尊、自爱、自重、自强,形成一定的身心自我调控能力,能适应身心的变化。”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2020级商务英语2班

为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进同学间的感情。2020级商务英语2班召开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爱校的理念,带动更多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奉献的种子在每一位华厦学子心中生长发芽。知校爱校荣校,作为一名合格的华厦人,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我们都应该爱护学校、感恩学校,以学校为荣。

(2020级商务英语2班主题班会)

除此之外,各班级辅导员开展了“反邪教”主题宣传,以尊重科学 远离邪教的正能量思想文化挤压邪教活动的空间,做到警惕反动电话、警惕反动宣传、崇尚科学。例如可能会接到反动宣传电话,境外组织不择手段地对我国电话用户进行骚扰,接到反动宣传电话时,应直接把它挂掉;如果遇到了邪教组织的各种反动宣传,要理性分析,明辨是非,不信、不看、不听、不传;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大学生,应当带头崇尚科学,参加合法的社团组织,参与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社会活动。绝不能参加邪教组织、会道门组织或其它以祛病健身、修心养性为幌子的非法组织活动,要经常保持高度的政治警惕性。

通过本月“用好习惯铸就精彩人生”、“魅力华厦,与你扬帆起航”主题班会开展,促使人文学子坚定自己的人生信仰,心怀凌云之志,积极进取、自强不息,以校为荣的同时努力让校以己为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华厦学院办学历史,深刻认识学校的发展历程、现状与未来,并由此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厚植爱校情怀,付诸爱校之行,争做新时代卓越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