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华厦学院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学生参加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2021/12/27 14:27:08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的《“踏浪高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情景音诗画》12月21日晚上在闽南大戏院隆重上演。由厦门华厦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朱晓乐老师带队、李峥等多位老师负责此次实践实训,艺术教育专业30名学生参演的大型歌舞节目《闯》和《一路前行一路歌》,在晚会第一篇章《花开的征程》中展演。

此次文艺演出突出建党百年重点,贯穿特区建设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发展蓝图为脉络,基于“大厦之门”与“改革之路”两个基本意象,综合运用歌舞、交响、情景朗诵、视频画面等艺术表现形式,礼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厦门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特区精神和建设成就,表达厦门人民对建设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在节目中,我院学子们身板如松,挺拔临风,动作整齐划一。开场时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肢体语言,迅速将现场观众们带入情景,用舞蹈的方式演绎了的改革先辈们的奋斗发展历程,抒发了对党的感恩和先辈的敬佩之情。

此次演出,不仅展现了我系学子的风采,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协作能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坚定了新一代青年人在新征程上的初心和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传承“厦门精神”的年轻气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