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受邀出席“发现新集美”微视频大赛颁奖会

2018/12/21 16:23:19 次浏览 分类:通知公告

1220日下午,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承办的“时代新声·青春集美”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之“发现新集美”微视频大赛颁奖会于新丝路时尚学院举行。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盛映红携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教师及获奖作品主创代表受邀出席颁奖会。

厦门理工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院长郭肖华致词,介绍此次大赛旨在以微视频为媒介,引导集美学子们发现集美新风貌。现场还播放分享了二等奖和一等奖作品,优秀的微电影创作能呈现较深的故事内涵和画面意义,分享的作品有发现人物、美食、历史为原点来进行创作的作品,也有根据故事脉络进行创作的作品。

本次大赛参选作品来自华侨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厦门华厦学院等多所院校,共有11部作品获奖。我校选送作品《“辛”集美》(团队成员:展瑞斌、王洋、杨一帆)荣获三等奖、《We are in JiMei》(团队成员:朱丽潘)荣获优秀奖。颁奖礼由到场嘉宾们分别为获奖作品颁奖。华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集美区文联专职副主席何庆余、厦门理工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院长郭肖华为我校颁奖。

    微视频是新生代青年学子讲述故事的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引导青年群体表达自我,感知世界,展示独立风采,使之成为正能量网络文化的生产者、传播者与引领者,为新时代下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老师们与创作“发现新集美”微电影的同学们合影)

(颁奖现场嘉宾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