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受邀出席“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开幕式及教学研讨

2018/12/22 15:44:09 次浏览 分类:通知公告

      12229:30,由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华儿女美术馆主办的“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于中华儿女美术馆举行,我校人文学院教师受邀出席开幕式及教学研讨。


(开幕式现场)


(人文学院陈福忠老师接受厦门电视台采访观展感受)

      中华儿女美术馆馆长致词,介绍了此次展览旨在引发新的文化情境中艺术教育探索创新的研讨,尤其重在讨论基础教学、培养学生的社会关注、开启学生的创造心智,也向社会公众分享教学与创作的成果。 


(研讨会现场)

     本次展出的精微素描是中央美术学院在素描教研上的优秀创新成果,鲜明地体现了两个方面的创新:一是素描基础教学的创新,整个创作的过程包括了社会调查、思维导图、结构空间、材料技法等多方面的研究,并注重绘画的主题和故事。二是素描创作教学的创新,将学生投入生活的怀抱,更主动和富有激情的寄情于艺术创作。


(研讨设计思路)

      在之后的研讨中,中央美术学院苏海江教授讲述了精微素描这门课程的设计思路、指导思想、开展过程、作品展示方式等,并和厦门本土各高校的一线教师讨论了“不同阶层和职业人群的美育教育”、“对于美术教学的修正”、“绘画中的情感与专注”、“‘艺术人’与‘社会人’”等问题,引发了大家对于美育、教学开展方式、作品创作方式等各方面的思考。本次的研讨在提供了一个极具启发性的范例的同时也为美术教学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


(现场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