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人文创意专业群成立会议

2021/11/20 16:32:2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1月19日下午14:00,人文学院人文创意系和音乐教育系在齐礼楼614召开人文创意专业群教研室成立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人文学院盛映红院长、人文创意系系主任何婷、音乐教育系系主任朱晓乐、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本次会议由盛院长主持。

会上,盛院长强调,专业群建设既是提高教育供给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制度设计,也是优化教学管理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切入点。我院应该积极响应厦门千亿产业链发展需求,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通过资源整合打造专业融合优势。基于此,人文创意系和音乐教育系拟成立人文创意专业群教研室,通过加强各专业间的协同合作,共享专业共建资源,更全方位培养学院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

随后,盛院长就专业群创建目标提出应由校级优势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为主导,带领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艺术教育和音乐学五个专业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深度融合。并从资源整合和教学共建方面提出规范。

在本次会议中,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就专业群重点建设内容进行讨论:一,通过课程资源整合,逐步实现专业群内相关课程共享,同时强化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应用;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确保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和规范化;三,通过跨专业项目合作,让专业群在实践中深度融合,并从中找到发展共性及存在的问题;四,跨专业组建师资团队,实现师资与课程资源的共享。

最后,盛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对专业群未来的教研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人文创意专业群的成立,能够真正做到专业资源共享、实现教学共建,立足厦门文化创意产业现状,服务于厦门千亿产业链的发展。

IMG_20220801_09210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