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语系来我院调研大学英语教学工作

2019/04/30 11:43:45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4月26日下午2点,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语系主任陈娟老师、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谢强英老师及骨干教师张维宁、许华蓉老师来人文学院调研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人文学院负责人盛映红副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副教授、应用语言系主任包晓丹老师、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赵珍芳老师及公共外语教研室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

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赵珍芳老师以《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三年制动态分级教学体系的构建》为题,详细地介绍了我院大学英语三年制动态分级教学改革,重点强调了改革的创新点、改革任务与举措、改革的难点、改革的保障措施及改革的预期成果。大学英语的多样化课程体系有助于实现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培养目标,培养语言的综合应用能力(基本语言技能+跨文化交流技能+职业英语应用技能);大学英语三年制教学可以保证大学期间英语学习不间断,知识、能力、文化素养等得到全面提高,有利于就业;动态分级教学也有利于因材施教,可以满足不同层次英语水平的学生需求,提高学习效率。                     

同时,针对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例如:分级测试、分班、排课、学生测评、试卷难度、动态淘汰、教师科研等,双方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交流访问活动将对两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活动的开展起到极好的促进作用。 


 

(赵珍芳老师介绍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情况)

 

(福州大学外语系主任陈娟老师和人文学院负责人盛映红副教授赠与礼物))

 

 

(参会老师们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