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文学院英文广播助推我校英语文化建设

2019/05/16 14:46:0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校园广播是学校进行德育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园英文广播自开播以来,得到学院领导的关怀指导、学校团委的热心帮助、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本着“服务全校师生,丰富校园生活”的宗旨,以“关注生活、服务听众”为己任,坚持每天早上(除周六、日外)8:00-8:25将英文讯息通过有线广播的方式传进每一位同学的耳朵,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校园英文广播旨在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构建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促进和激发全校师生学习英语、运用英语的积极性。

现将目前校园英文广播栏目设置介绍如下:共分三个板块:

第一板块:美国文化脱口秀

选材、剪辑、制作、播放有趣、新颖的脱口秀节目,话题包括英语语音与发音技巧、美食文化与节日购物、留学指南与电影艺术等,让大学生了解包括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美国文化。

第二板块:BBC英语“你问我答”与BBC“六分钟英语”

选材、剪辑、制作、播放BBC英语教学节目,其中,《BBC英语你问我答》节目是一个帮助大学生英语学习的互动栏目,旨在于解答大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语法、词汇、文化等方方面面的难题而《BBC六分钟英语》节目则是BBC电台为非母语英语爱好者们开设的每周系列节目,每期节目只有6分钟,是一个适合激发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节目。在这6分钟里,两位BBC主持人会用简单的英语一起讨论一个有趣的小知识,同时穿插讲解一些高级词汇的用法,帮助大学生扩展词汇量和知识面。

第三板块: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

选材、剪辑、制作、播放近几年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听力真题,包涵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各种题型,如新闻听力题、长对话听力题、短文听力题等,话题涵盖校园生活、当前社会热点、经济科技发展等。

 

(图为应用语言系林晓凌老师和校园广播台副台长赖永辉同学在试听剪辑音频,试音调试设备,设置上传音频格式,设置英文广播定时播放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校园英文广播能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制作更多、更好的校内师生喜闻乐听的英语学习节目,为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更多的欢乐、资讯和便利。

 

撰稿人:林晓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