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讯:人文学院学生作品《瀚海未名者》获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工艺美术类金奖

2019/11/11 17:30:3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1月1日下午,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我校人文学院选送作品《瀚海未名者》获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工艺美术类金奖。


 

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教育局、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与厦门市工业设计协会执行。本届评审会由福建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专家组成,经评审,产生了250件入围作品,并在厦门会展中心的2019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综合展区展出。10月31日下午,经评委会现场评审,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79件获奖作品。其中,产品设计类、工艺美术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类、数字动画类每个类别分别评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以及全场最具创意大奖1名,另设网络人气奖5名、优秀组织奖5名。


据悉,本次获得工艺美术类金奖作品《瀚海未名者》是手捏成型、高温混釉成色特异的一组陶瓷艺术摆件,其创作者为我校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杨成鸿、范煜斐、余宝义、张馨文、林惠秀、李瑜薇等,指导教师为人文学院教师张晓慧。该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仙人掌仙人球等一系列扎根于艰苦环境之中的植物,他们坚韧不拔、他们顽强拼搏、他们深情守护,在不好的环境中努力奋斗从不轻言放弃。主创人员介绍:“瀚海未名者,守护就是未名者的初心。”


在本届比赛中,我校人文学院选送作品入围的除了《瀚海未名者》还有《渔歌--闽南语童谣文创产品设计》入围视觉传达设计组别,该作品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联合创作,作者为唐思情、包晗琳、蔡少欣、刘嘉昕,指导教师为人文学院教师林舜美。


近年来,我校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激励师生参加各类竞赛,并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我院入围作品《渔歌--闽南语童谣文创产品设计》


 

 

  

作品《瀚海未名者》在展览现场展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