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2019-2020学年宿舍内涵文化建设活动圆满结束

2020/01/02 12:23:05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为丰富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建设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2019年12月7-24日,学校人文学院面向学院全体五星级宿舍开展了为期18天的宿舍内涵文化建设活动。

 

12月24日18:30,由委委员、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昌俊老师带队,并组织学院团总支书记康兆春老师学院自律会会长、副会长组成评选团,进行评比。

 

 

(宿舍内涵文化建设评选现场)

 

通过前期的建设及筛选,此次活动共有10间五星级宿舍获得参评资格,同学们都对宿舍内进行了精心的装饰,自己动手改造宿舍。2#101宿舍的建设主题为“环保、热爱生活”,学生利用一些纸质的花卉来点缀宿舍,既环保,又美观;还有自制的充满创意的蜡烛形状的小台灯,心型的化妆镜等,都为整间宿舍增添了青春与活力。

 

10#315宿舍的建设主题“学习、时尚”,学生紧随潮流,利用流行语与网络表情包,自己动手制作一些激励自己学习的标语,粘贴在宿舍显眼位置,以此来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10#315宿舍醒目的学习标语)

 

 

老师们10#306宿舍评选并给出建议)

 

10#101宿舍的主题“友爱、自律、奋斗”,共同制作属于宿舍小集体的照片展示墙,记录属于她们大学的美好时光。可爱的床帘更显活泼,在活泼的外表下还有一颗整洁的心,整齐摆放的小物件,使宿舍显得更加清爽。并且做了一个学习计划打卡表,记录舍友学习进度,激发彼此的学习动力,推动集体进步。

 

10#101宿舍友爱、自律、奋斗的照片墙)

 

 

9#405宿舍富有特色的门帘)

 

无一例外,参加本次活动的五星级宿舍都是充满特色的,在整洁卫生的基础上又增添了属于自己的风采。通过宿舍讲解员的精彩讲解,经过评选团的认真评选,最终2#101、10#101和10#3153间宿舍获得人文学院内涵文化建设特色宿舍,2#106,2#108,9#216,10#3064间宿舍获得人文学院内涵文化建设培养宿舍。

 

活动结束后,我院对获奖宿舍进行通报表扬,希望受表彰的宿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求其它宿舍先进为榜样,以“内涵”为标准,“专业”为依托,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争取在下一评比中,创出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