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1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5/13 11:44:2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5月11日,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齐礼楼701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教授和海峡导报社长助理兼交流中心主任林靖东老师莅临指导,参会的还有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盛映红老师、网络与新媒体专任教师胡星老师、李正鹏老师等。

会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汇报人胡星老师就具体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报告等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培养方案修正过程中的调整重点。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郭肖华院长对我校网络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分类培养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就毕业生毕业条件与思辨思维训练的逻辑顺序做出了指导;还指出本专业的需求与发展特色,建议网络新媒体教研室多参加行业媒体活动,扩大影响力;同时建议多鼓励学生参加高规格、高质量的考试和比赛,达到以考促学、以赛促学。林靖东主任也表示给学生准确定位的重要性,网媒专业学生对传媒与运营综合素养都要有所涉及,但最重要的还是处事水准和做人准则,特别是沟通水平。

经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网络新媒体专业将深入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完善和改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力求使培养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促进教学发展合理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