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式英语之鉴——你的英语说对了吗?

2021/11/23 16:48:4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11月18日晚,21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们齐聚明德2报告厅。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他们迎来在厦门华厦学院的一堂专业性讲座。

徐军老师的“中式英语之鉴”讲座

大学期间学习的英语和中学阶段有何不同?我们的英语足够标准地道吗?新生学子们心中总会有这些疑问。为此,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徐军老师以《中式英语之鉴》为主题,为大家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展示了外国学者对中文母语者所写的书面英语的点评。讲座中徐军老师介绍了许多我们自以为正确、事实上却是错误的英文例句,让同学们既大感震撼,又耳目一新;同时穿插各种实际案例,从基础的词汇语法,到高端的会议口译,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剖析肯綮;并多次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气氛活跃,生动融洽。

徐军老师和同学们的活泼互动

大学四年生活既短暂,也漫长。如何在大学生涯里习得一技之长,是同学们的第一要务。徐军老师对英语知识入木三分的见解给同学们带来相当启发。在讲座中,徐军老师提到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每个学年都做好学习计划,并切身实行,相信到毕业时,定然会收获满满!

讲座最后,徐军老师再次欢迎新生学子们的到来,鼓励同学们谨记校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表示祝愿,也对同学们将来的人生旅途致以殷切期盼!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能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发愤图强,胸怀壮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讲座最后,徐军老师对同学们表示祝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