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音乐教育系举办第三场教师教学培训会

2022/06/02 20:10:36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5月31日下午,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全体教师于文体中心如春厅参加专业课程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厦门理工学院张敏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全系教师们开展了一场针对磨课、说课内容的主题培训。

厦门理工学院张敏副教授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国际艺术教育联合会会员。张教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曾就读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班,后由国家公派全额资助赴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访学归国。与此同时,张教授曾多次参与评估和教学督导工作,在课程评估、磨课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心得。

在音乐教育系朱晓乐主任的主持下,音乐教育系的两位新进专任教师钟苹、邹欣怡分别就《音乐教育教学法》和《舞蹈》两门课程进行了说课和片段教学。

张教授就两位老师的说课和片段教学进行了生动精彩的点评和讲解。张教授建议在理论上注意扩充相关的教育教学指导方案,另一方面需要注意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设计具有专业性、趣味性、灵活性的教学环节。

随后,朱主任与张教授就磨课与评估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张教授提到了以下几点,首先教师们都需要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无论是教案备课的课前准备还是课后作业的回馈批改,事无巨细。其次,对于评估和磨课活动的开展,应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严谨执行力度,认真对待每一轮的磨课活动,并从中逐步改进和完善自己的教学课堂内容和方法。最后,针对教学文案或档案内容的编写审查,提倡全体教师应采用多次自查与教师互查的方法交替进行,务求保证各项文档的绝对正确性和完整性。

最后,朱主任对整个讲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理论以及教学课堂实践等各方面继续进行自我提升,积极、严谨、认真的参与磨课评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