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学生参加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大赛

2022/08/31 16:25:59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大赛8月20日至23日在福州举行,8月23日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由省文联、省文旅厅主办,省音乐家协会和福建大剧院承办,共有120位选手参加分组复赛,56位选手进入决赛。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3位学生参加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复赛,此次比赛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碰撞提升和培育人才的目的。

“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是我省规格最高的专业性声乐赛事活动,是发现培养全省青年声乐人才的品牌活动,也是对接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唯一选拔渠道。

 经过我校校内的选拔初赛,音乐教育系有三名同学进入了“金钟花奖”声乐大赛复赛。分别是:2021级音乐学曾秋珍、2019级艺术教育冯冰燕、2018级艺术教育何羽诺。

2911661594498_.pic

(流行组:曾秋珍《画心》)

9131661595598_.picWeChate7fd1fcae0d0f9bf72059f161c8d59df

(民族组:冯冰燕《声声慢》)

美声组:何羽诺《秋风词》

比赛的设立旨在推动我省声乐艺术的发展,促进声乐演唱人才的成长。许多福建省高校、音乐家协会、教育者们,积极参与到激烈的角逐中展现了福建省优秀青年声乐人才的实力。

在本次大赛中,华厦学子充分展现出声乐学习成果,经历了更高层次的舞台,丰富、开拓了眼界,为声乐艺术学习增添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