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意与传播系师生参加2022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巡讲活动

2022/10/21 15:34:07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0月20⽇,人文学院组织教师及学生代表前往厦⻔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参加2022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后简称学院奖)厦门站巡讲活动。本次巡讲活动由广告人文化集团、学院奖组委会与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联合承办。

巡讲会上,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特聘教授郭肖华教授致欢迎辞,并鼓励同学们充分激发创意创新活力,通过实战施展才华。

学院奖项目总负责人袁健女士致辞,并向在场嘉宾介绍学院奖项目。“学院奖”,全称为“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它号召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为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命题式创意,旨在为广告、市场营销、传播、艺术、设计、新媒体、动画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打造专业的创意征集活动,在中国传播与广告相关专业院校、学生中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随后,学院奖组委会代表吕艺鸣女士对本次秋季征集大赛的参赛流程进行讲解,碧生源、云南白药、达利食品、银鹭食品、霸王和卡尔顿6家企业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形象的命题深度解析。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热情发言,将巡讲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压轴环节中,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研究、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导沈虹老师,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以“认知·洞察·执行--金奖创意的三味真火”为主题的广告创意演讲,通过鲜活的实战案例,剖析其创意特点和设计技巧,帮助大家拓展创意思路。

本次巡讲活动搭建了学生和一线广告大师、命题企业代表直接沟通对话的平台,让大家更清楚企业的痛点所在,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如何激发和应用创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