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讲座《旧址诉说红色记忆》顺利举行

2022/11/02 16:38:07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11月1日14点30分,厦门市博物馆讲解员王锟在明志楼开展讲座《旧址诉说红色记忆》。王锟讲解员曾获得“2022年福建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大赛”专业组二等奖,“2009年古田杯讲解员大赛”二等奖。王锟讲解员结合自身的丰富的博物馆讲解经验,通过介绍厦门著名的红色遗址,回顾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

此次讲座针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开设,讲座中王锟讲解员讲述了集美三立楼、厦大囊萤楼、鼓浪屿虎巷八号等厦门红色遗址的历史渊源,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本次讲座导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实训课程。课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互动,王锟讲解员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启发。

厦门博物馆是厦门华厦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社会实践和学生素质扩展活动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本次讲座也是素质扩展系列讲座,在此之前还举办了《“图说”闽俗、“聊解”风情——发现闽南民俗里的美》、《中国古代陶瓷发展简说》、《博物馆里找灵感——闽南传统建筑美学》三场讲座,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IMG_68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