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应用语言系商务英语专业学子在福建省第一届“外研社·国才杯”福建省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获得二等奖

2022/11/15 15:39:28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11月13日,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第一届“外研社·国才杯”福建省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学子与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24所院校的64支队伍同台竞技。历经7个月的认真备赛,经过复赛的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商务英语专业王一婧、陈伟彬与商管学院张颖丹、黄梦思组成的“拿捏谈判队”在6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本科组二等奖。

获奖名单

“外研社·国才杯”福建省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是培养学生国内与国际商务沟通能力,提升同学们商务谈判知识与谈判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综合素质,推动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等学科的发展,促进新形势下高层次的商务谈判人才培养的新舞台,是一场碰撞交锋、求同又存异、双向奔赴的精彩比赛。

本次比赛,由来自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商务英语专业王一婧、陈伟彬、付若彤、曹颐颐和商务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张颖丹、黄梦思、郭芝瑜、柯炎林等8位同学组成两队参加。备赛期间,在我院于力老师和商务与管理学院翁淑榕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队伍间主动交流与讨论,研究作战方法,遇到困难一起努力解决,积极与指导老师探讨。在英语谈判部分,于力老师结合自身知识与经验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的帮助以及指导方案,为选手们答疑解惑。同时,为参赛选手进行定期的系统训练,使选手们在商务英语谈判能力上得到了提升,极大地锻炼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全面展示了华厦学子的风采。

同学们认真备赛

线上比赛过程

我校历来重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以大赛为抓手,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本次福建省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以致用、以赛促学的全新舞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独特光芒与强劲潜力。各位选手的优异表现对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各项赛事以及推动我校学科竞赛的蓬勃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